close

登山包(裝備包)

對於像我這種第一次或很少運動就要長時間健行的人而言,登山包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裝備,好的背包會讓你身輕如燕、不好的背包或是錯誤的背負方式輕則使用者舉步維艱、重則脊背受損都有可能

我的裝備包是OSPAREY SIRRUS 36L女用登山包,在王子登山用品社購得。

20171015_231240.jpg

20171015_231322.jpg

原本我在網路上找挑選登山包的資料,看很多人建議如果三天兩夜左右的行程要用40L以上的包。但是實際上看了背包的大小....坦白說我還真看不出來36L和42L的大小差在哪裡(我只有看到價錢差很多)
由於試背過後覺得這款感覺還不錯,加上店員詳細的分析,還有當時距離出發日好像不到10天,就帶了個順眼的顏色(其實當下也沒多少顏色可選...) 

 

鞋子

一開始我只打算帶當時上班穿的SKECHERS健走鞋,由於這個系列的鞋我已經穿了兩年多,在正常情況下每天上班走上上萬步都不太容易累

20171016_000640.jpg

它的特點如下

1.對於足部包覆性高

2.強調專為久站久走設計,足弓設計呈圓弧狀、能使身體自然調整重心不會前傾或後倒

3.鞋墊超級無敵柔軟,就好像踩在地毯上啊~(奇摩子一移)

不過考慮到旅途中若遇到下雨情況,健走鞋雖然輕軟,但由於整雙鞋都是使用很會吸水的面料,當時是有想再帶一雙運動涼鞋當雨備,卻覺得這樣會增加裝備包重量,因此一直猶豫該不該購買?

結果在4/27當天凌晨,意外看到FB四國遍路分享處的言殷師姐和賴勇全在南港舉辦快閃分享會。當天上午趕緊報名參加,並在聚會時詢問賴勇全該帶怎麼樣的鞋子會比較適合?出乎意外地他說只要有一雙運動涼鞋就已足夠。於是我就買了這雙MERRELL運動涼鞋。

20171016_000504.jpg

其實出發的時候兩雙鞋我都有帶去(心想有帶總比沒帶好),不過在前往23番藥王寺的途中我就默默把SKECHERS健走鞋收起來,之後除了去走高知城那天下午有再穿一次,一路背著它走到愛媛松山市,然後我就默默把它海運回台灣...

 

衣服

這趟旅程的衣物我帶了

1.自行車螢光黃薄外套 x1

2.排汗衣&褲 x2

3.輕便衣褲(當睡衣) x1

4.內衣褲 x2

5.健走襪 x2 (本來怕久走磨腳起水泡,還有帶兩雙羊毛襪打算穿雙層,走到第9番的時候實在覺得用不到,就把它海運回台灣了)

排汗衣褲是在信義路上的SALOMON門市購買的。共計五分褲、長褲各一件與兩件過季長袖排汗衫(選長袖是因為怕曬黑,雖然後來常常被誤認是從菲律賓來的...)

所羅門的排汗衫真的不錯,流汗的時候布料不會黏貼皮膚、排汗散熱很快、還有晚上洗衣就算沒有烘乾,隔天早上都會全乾,我個人還滿喜歡的~

 

其他

1.針線包(縫紉與處理水泡)

2.保健品 (綜合B群、維他命C、維他命CE、鈣片、葡萄糖胺錠、納豆精萃膠囊)

3.藥品 (感冒藥、胃藥、止瀉藥、痠痛貼布、含抗菌劑的消炎軟膏)

4.醫材 (各種尺寸OK繃、碘酒棉片、酒精棉片、小剪刀、網球)

5.可調式護膝兩個

6.行動電源 (後來忘記帶,在日本補買)

7.帽子 (也是忘記帶,後來都戴遍路用的菅笠)

8.登山杖 (也是忘記帶,後來使用遍路用的金剛杖、偶爾需要兩個支撐時就撿拾路邊的粗樹枝使用)

9.神社專用朱印帳

10.輕便雨衣

11.大型黑色垃圾袋(套在裝備包內層防水用) x3

光是2~4的部分,就佔了裝備包將近1.5公斤的重量,有時候想想覺得很有趣,到底是有多怕在路上生病啊...不過也許是大師保佑,藥品除了外用的部分,其他口服用藥幾乎沒使用(只吃一包感冒藥)

 

網路

關於網路的部分,因為原本預計的旅程天期太長,上網詢問過先達們,有人建議可以買可買加值型的網卡,例如:  So-net Prepaid LTE SIM卡。但也有人建議可以刪除、關閉手機會偷吃流量的APP或程式,用2個月期、固定流量的網卡即可,例如: EZNIPPON 日本通5GB上網卡( 每日無資料傳輸上限、不限速、不降速 )。

評估過後,雖然加值型的SIM卡對於重度網路使用者會比較親切,不夠了上網加值就可以繼續使用,無須擔心流量用盡的窘況,但是後來沒選擇它的原因如下:

1.3.2GB的SIM卡要價  ¥ 5000加值1GB另加¥2838(不含稅)(加起來真的超貴....)

2.該SIM卡當下只能在關西機場購買,雖然它有販賣機可以快速購買,但是我擔心抵達關空時無法立刻找到機器

3.我必須在關空時就使用機場網路完成設定,但是抵達日本當天我得趕搭11:37從關空開往神戶的高速巴士,才有機會在下午3點半前抵達第一番靈山寺參拜與購買巡拜用品。而不管是搭車或找路我都必須使用網路,很擔心第一次設定這種卡會花太多時間延誤行程。

基於上述理由,我後來選擇之前經常使用的EZNIPPON SIM卡,而且這張卡透過各大日旅部落客的連結,還可選擇原價NT$1499現省NT$50的優惠。不過為此我做了手機流量檢視,發現每個月至少會用到20GB以上呢~(遮臉),所以出發前關閉、砍了一大堆不知何年何日下載的程式、也把連續兩年的旅遊相片存到電腦(結果出發前兩天我的電腦中了洋蔥病毒,所有的相片到現在還沒辦法救回來.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四國遍路 遍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